故事屋blogicon.jpg  

昨天一個朋友跟我分享故事屋這個地方

想帶孩子去聽聽看一定很快樂,只是她覺得太貴了點

我分析一下他的收費模式,到覺得他的收費很合理

而且設計得很棒.(但不代表我會喜歡或贊成去這個地方)


故事屋收費分析.jpg  

價格與目標群眾分析

故事屋賣的產品"說故事"有場地限制,只能在那個地方欣賞,稀少性增加它的價值。

而且她賣得對象是父母,看重孩子教育的受薪階級,TA很明確也集中。

單次卷350再加父母陪同,一天四場約是1800,差不多是高薪父母的日薪(50000/30)

有這樣收入的父母工作一天就賺來了,而且只有周末才有可能聽一兩場,兩場也不過900

少吃兩噸399吃到飽就有了。所以單次收入的價錢算就透露出他瞄準的是是什麼階層的父母。

 

大人陪同+100?對還是不該?

起初我覺得要一位大人陪同還要購票很不優,但仔細一想會有很多家長是帶孩子來聽故事而已,

自己就去忙或是去忙裡偷閒一下(看她們網站照片就知道了),所以需要差別收費。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要多收那100塊,對想要去忙的父母,他們不會在意自己無形中付出的成本,

而多收100塊對想要陪孩子聽故事的媽媽,就會覺得很市儈,第一個感覺就很差很差

我為此不屑了張老師2分鐘。

 

這份定價的真正目的

其實故事屋真得想賺的是會員月費6500

每場180不限時間還允許一個大人陪同,怎麼看比起單次划算很多,

而且還不限同一個小朋友!我看不完可以推薦給親戚看,很方便。

不限同一個小朋友才是狠招,這樣你消費得快,消費就必須再儲值。

會員又可以建立忠誠度,朋友拉朋友。

就會為故事屋吸進更多著迷的小朋友....的父母的口袋裡的錢。

 

故事屋網站

http://www.kidstory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