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常常看到這種金屬表面的字效
特別適合運用在現代感十分強烈的主題
既可以當文字特效
又可以做成背景材質
是非常好運用的技巧

主題:製作金屬表面效果的論壇logo
難度:簡易

1.開一個新檔案300x225 pixles,新增一個空白圖層。

2.選取漸層工具,在編輯漸層中選取銅色漸層,然後從左上到右下填上圖層


3.使用影像-->調整-->去除飽和度,把顏色去除掉形成灰階。

4.套用濾鏡-->雜訊-->增加雜訊,使用高斯分佈,單色,總量設18~25%,總量愈強你的金屬刮痕愈明顯。


5.套用濾鏡-->模糊-->動態模糊,間距設70~90之間,而角度設與漸層的角度相近,得到的效果最好。


6.你也許不相信,但金屬表面效果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我們運用前一篇製作中空字的技巧,替論壇製作logo。

7.主要就是套用斜角和浮雕以及筆劃兩種樣式,並調低圖層填滿效果。

當你把你的論壇名字套上樣式效果後,一個冷冽金屬風格的論壇logo就呈現在你眼前了。



你可以在文字上強調這種技巧,做出像是電影Xman的logo文字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