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要找一個Flash AS的語法
還得翻遍所有的Flash範例書籍嗎?
有了這一本<最新Actionscript範例活用辭典>
讓你快速的查到你最需要的Actionscript

書名:最新Actionscript範例活用辭典
作者:田中康博、林拓也、古口一浩
出版社:博碩
定價:550元

我記得那時候是想要做出圖片按日期移動的效果
但手邊的Flash書都是一些網頁特效範例
沒有辦法符合我的需求
工作的因素跟程式設計師合作多年
對於程式邏輯的基本概念也算是有了
所以我只需要基本的語法
接下來可以自己組合撰寫
於是就立刻跑到金石堂挑書
就讓我遇到這本<新Actionscript範例活用辭典>
這本書將所有Flash中的語法
按項目功能分門別類完全收錄
而且每一項AS都有一個簡單的範例
最讚的是還有附光碟fla檔

我火速的翻了一下目錄
版面編排也十分清爽
每一章的開頭都以重點的方式
先把語法架構列出來
而範例也都非常簡單實用
而且講解得非常清楚
你想知道MovieClip有哪些語法
就翻到MovieClip找一找
想知道捲動文字怎麼做
就翻到TextField查一查
我買過博碩文化的幾本翻譯的日文網頁工具書
一直覺得她們這一系列作得相當不錯

我覺得了解每一個actionscript
然後自己嘗試組合起來
比較不會被坊間Flash特效範例的深奧語法給綁死
不過這樣的語法辭典
並不適合Flash AS的初學者
比較適合邏輯概念清楚
想要自己寫出想像的flash效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