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剛學網頁製作者,最迫不及待的就是想知道怎麼樣讓網頁可以播放音樂。
讓網頁播放音樂大抵有兩種方法,
一個是當背景音樂播放;
另一個方法則是用音樂播放器的方式。


1.背景音樂語法

src:音樂檔案的路徑和檔名
autostart:音樂檔下載後自動播放,不要自動播放為false(預設為true)
loop:-1不斷重複,其他數字表示重複次數(預設為-1)

2.音樂播放器語法

src:音樂檔案的路徑和檔名
autostart:音樂檔下載後自動播放為true,不要自動播放為false(預設為false)
loop:true為不斷重複,false則是不重播,其他數字表示重複次數(預設為true)
width:其實並不是控制播放面板的寬度,而是只允許面板出現的寬度
hight:其實並不是控制播放面板的高度,而是只允許面板出現的高度


注意事項

1.網頁上有許多關於音樂播放語法的介紹,但木笛試驗後發現只有以上基本語法有真正的效果
2.mp3檔案和mid檔案使用的撥放器樣式是不同的,mp3是使用media player所以佔的空間很大。而mid的player比較細長,不佔網頁版面。所以如果想節省網頁版面,建議使用mid檔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