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搞不懂頁框開怎麼設定嗎?連結該指向哪裡?如何消除捲動軸呢?
唉!記得當時年記小,頁框愛用得不得了,
今天木笛就講解一下頁框網頁的作法和常見的問題



目標:建立一個巢狀頁框網頁,導覽列在上部頁框,點選連結時上部頁框和主頁框的內容會同時改變
1.先開一個檔案,我們於範例建立一個上及左巢狀頁框


2.會出現替每個頁框指定名稱,按確定使用預設名稱即可

3.我們先儲存全部頁框,注意你現在存的頁框背景會有粗現框起來


4.現在建立三個topframe網頁,上部導覽列分別有連結1,連結2,連結3並於右方註明"這是連結";同樣建立三個mainframe網頁,註明"這是連結X內容";



5.接下來就是要指定連結行為,選取連結1使用行為-->前往URL



6.先指定於topFrame頁框的URL,再指定mainFrame的URL,這個步驟就是一個連結同時換兩個frame內容的關鍵


7.同樣於連結2,連結3指定對應的連結,注意有三個topframe檔,每個檔都要設定喔!

8.接下來要設定連結內容於mainframe中開啟,點選連結並於屬性面板於連結欄位中選擇欲連結的網頁位置;在目標中則選擇mainframe.


9.分別對連結1,連結2,連結3重複步驟8的動作,注意有三個topframe檔,每個檔都要設定,如此便大功告成了.


常見問題
 Q.如何在事後選取頁框呢?
 按alt+點選左在頁框就能選取囉,你可以於屬性面版設定是否捲動和有沒有邊框


 Q.想重新調整頁框寬度要怎麼做?
 按alt+點選頁框,於狀態列下選取<frameset>,就可以選取整個頁框組重新調整寬度


 Q.上頁框和主頁框都沒辦法對齊耶?
 請將每個網頁的邊緣都設定為0,這樣就比較好對齊了


最後木笛在此呼籲不要常用,最好不用頁框的方法作網頁他會造成維護上的麻煩,一個連結指定錯誤會產生連鎖效應要修很難修,而且也有搜尋引擎無法有效搜尋到網頁內容,且容易出現加到我的最愛時產生錯誤。

所以大概知道有這一回事,體驗一下就好了,魔獸空間這是四年前做的,這個網頁就是我曾經愛用頁框的代表,他是一個巢狀頁框還包著一個上下頁框,連結程度之複雜超乎你的想像,感謝雅虎奇摩竟然還留著網頁空間,讓我想起那段初學網頁的刻苦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