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圖片說明怎麼像文章般這麼精彩?該怎麼讓先別人了解連結後的內容呢?透過dHTML Tooltips這個extension可以解決你所有的疑惑

dHTML Tooltips
最初是從公司網站看到這種效果,問了網頁設計師他說寫javascript,算他厲害我只會用extension,後來也廣泛地在許多旅遊和民宿網站看到,這個extension可以讓你針對圖片或連結做大量的說明,而不需額外作網頁是一種省工的表現方法。

安裝好這個extension後,會在行為-->Tooltips-->Display dHTML Ttooltips。選取你要說明的圖片或連結加上這個行為。


Detail

  • Tooltips Background Color:說明背景顏色
  • Tooltips Border Color:說明邊框顏色
  • Tooltips Text Color:說明文字顏色
  • Display Tooltips For:顯示說明的持續時間
  • Tooltips Content:顯示說明文字

 

(注意事項)
  • 因為是行為指令,所以你可以隨時透過行為面板來更改內容。
  • 因為跟中文環境不相容的關係,如果直接貼中文字於內容部份,顯示出來會是亂碼喔,所以得用複製貼上中文字於程式碼中才行。
  • 實測發現在Dreamweaver 8.0中會有許多問題,在Dreamweaver MX中相容性最好,原因是兩種版本下的code寫法完全不同, 建議以MX版本使用此extension。
Extension下載: dHTML Toolt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