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平安神宮
下一站便是晴明神社
這位大名鼎鼎的陰陽師
祭拜他的場所卻是謙卑地
坐落在一條巷弄的盡頭
搭乘9號巴士於堀川今出川站下車
步行約2分鐘即抵達
我們先看到的是西陣織會館
依我大學時的印象
裡面充其量只像個西陣織的大賣場
而且整個京都到處都有賣西陣織
會館內的西陣織走秀
我當初預期有如巴黎時裝展的場景
實際上是幾位風韻猶存的婦人
在略嫌陰暗的會館內來回穿梭
非常地失望
anyway,晴明神社
就在西陣織會館旁的巷子裡
一看到晴明神社
沒想到真得跟旅遊書上寫得一樣小
在神社外有一處桔梗庵
是晴明相關的紀念品專賣店
但是神社內自己也有賣

晴明神社到處都可見
象徵陰陽道的五芒星
主殿旁還有一個有趣的桃子銅像
據說摸它可以去出災運
傳說是否可性我不知道
但在炎熱的正午
我只感覺到非常燙手

到是旁邊幾株直挺挺的樹木
還饒富趣味
為了控制預算
我們沒有買任何的紀念品
我對晴明沒什麼研究
所以對神社裡的事物
沒有太深的共鳴
是這趟參拜較為可惜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