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古稱洛,"上洛"前往京都之意

我們於關西機場入境,到了關西機場第一件事
就是搭JR特急列車直達京都,
但是問題來了,地下鐵在哪裡?
於是我想先出機場大廳再說
好不容易走出機場大廳
看到一個自動售票口,
非常興奮心想終於找到了
旁邊窗口還有服務小姐
親切的詢問我們要去哪裡
高興的買了兩張往京都的車票
小姐就跟我們說可以上車了
上車?但電車在哪
當小姐指著眼見一輛巴士
我就知道糗了
我們竟然買了巴士票
而且問巴士長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竟要三小時
柏要我問可不可以退票
我很為難地想怎麼可能,車子都要發了
但還是厚著臉皮,靠著僅存的日文記憶
跟窗口小姐說"買錯了""換零錢可以嗎"
小姐很親切地幫我退票而且是全額喔
並且指出關西車站的位置
就是我們前方機場大樓的二樓
自由行的初體驗我已捏了一把冷汗

雖然找到了關西機場車站
但因為對日本的購票系統還不熟
我們像瞎子摸象般買了兩張特急車票
在上車前在確認一次車站人員
這才安心地坐上特急列車
前往京都

特急列車除了要買乘車券外
還要額外買一張特急券
特急券分指定席和自由席
如果從自動售票口買的一定都是自由席
指定席要到窗口購買
從關西機場-京都乘車券 1830
 關西機場-京都自由席 1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