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的梳子

12/22早上8:00還在睡夢中的我

接到動物醫院的來電

電話另一頭說"momo剛剛走了"

這一天早上太陽非常的溫暖...

 

 

12/21送醫院檢查已出現心臟無力的現象

甚至在我和獸醫的面前當場休克

我學醫生用手按摩momo,他才緩緩甦醒

醫生做完了心電圖、超音波和驗血後建議我們住院觀察

離開前把momo抱進氧氣室

慢慢地舌頭有了血色、也能夠站起來走動

那是這三天來他頭一次自己站起來

我看著他望著我的眼神

正如過去13年每一次我出門時他望著我一般

永遠依依不捨、希望我早點回來

momo最後一眼

momo最後一眼2

momo最後一眼3

雖然你突然離開讓拔拔如此錯愕

但能送你到最後一晚

拔拔很是欣慰了

曾經你是拔拔心靈重心的全部

因為家裡小寶貝的誕生

這9個月來真的忽略你了

但拔拔依然是你的全部

momo你真是個貼心好兒子

你一定知道自己的身體變糟了

你一定知道拔拔沒辦法想以前一樣照顧你了

你一定不希望我們再為你東奔西跑

你一定不希望我們再為你操心

你一定希望拔拔能全心地愛小寶貝

像拔拔全心愛你一樣

因為你知道那是無比的幸福

所以你選擇靜靜地閉上眼、悄悄地離開

momo最後一眼4

在送你到淺水灣火葬場

嘛嘛、二姊、小棻、甜甜、隆隆

這些你生命中曾照顧過你的人

都來送你最後一程

拔拔一直摸著你的毛、拍打你的肚子

除了不再溫熱的身體

你跟生前一樣

彷彿睡著一般靜靜地躺在紙箱裡

我們用最濃熱的淚水和最淒楚的聲音

喚著你的名子

送你通往轉世的火焰

 

一位同樣失去愛貓的傷心母親

拿著一本小經書給我們

要我們收起淚水會你誦經

來世不要再入畜牲道

我把經書遞給隆隆

頗不以為然

當人有甚麼好

人類只有填不滿的慾望

為了滿足世俗些微的成就與快樂

卻要付出巨大的犧牲與苦痛

而你只要有得吃有得睡

偶而拔拔摸摸你的頭、拍拍你的肚子

就能幸福地入睡

並回報以一輩子的忠誠與陪伴

你才是最高貴的靈魂

 

這13年來的相伴填滿了拔拔一直孤單的心靈

momo,謝謝你

你愛的拔拔好希望能再遇到你

帶你回家

這是拔拔跟你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