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 tone icon
常用來襯托主體的半色調技巧
在普普風格的創作中是很好的裝飾元素


主題:利用半色調技巧製作普普風海報
難度:簡易

準備動作找一個人物動作鮮明的圖像並且去背

1.用photoshop開啟照片(這回我用我的寶貝兒子當主角...對不起了),雙擊該照片將照片由背景轉為一般圖層

2.按住ctrl點擊照片圖層,載入選取範圍

3.為了讓半色調效果更明顯,我們先擴張選取區域,選取-->修改-->擴張 10 pixles
half-tone-instruction1

4.接下來你可以用反向選取再進入下一步驟或直接進入下一步驟,用反向選取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半色調區域

5.按下Q進入快速遮色片,此時遮色區域會以半透明的紅色顯示
half-instruction2

6.執行濾鏡-->像素-->彩色網屏,以預設數值即可,執行後你會發現區域邊緣出現原點化效果。重複彩色網屏步驟幾次,加強原點化的區域
halftone-instruction4

7.再按一此Q離開快速遮色片,此時畫面呈現選取狀態
halftone-instruction5

8.新增圖層,反向選取後在選取範圍內填上黑色,就完成的彩色網屏裝飾效果
half-instruction6


半色調效果的製作就到此,接下來的普普風格創作就要靠自己的創意的
我對普普藝術粗淺的理解就是
簡單的圓點圖形且大量重複
用生活中的元素作為創作
有趣的人物或影像拼貼
大抵組合這幾種原則就可以製作出類普普風格的影像

我的小寶寶這幅姿勢,很像陳水扁在揮手,也很像希特勒的舉手禮
於是我就以未來領導者的意象來做創作
找了兩個共產主義世界的領袖來作拼貼

英文版
My-baby-wallpaper-01.jpg


中文版
My-baby-wallpaper-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