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uffet-icon.jpg
英文動詞三態還是搞不懂的人
請掌握一個要點就是"事實發生的時間點"來判斷
以下為本人在雅虎知識回答的精選文章
相信可以解決你門的難題

問方的問題:
我知道英文有分三種時態和狀態
簡單現在式 過去式 未來式
進行狀態 完成狀態 完成進行狀態

可是不管我看了多少的解釋,還是覺得很艱澀難懂
沒有那種比較簡單的解釋方法ㄇ=ˇ=?
.....
拿給外國人看,可能也會決得我們把它寫的太複雜了吧..
就像我們說國語,也沒在學什麼文法= =但還是會說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把英文的動詞時態說的比較簡單一點..
讓我可以大概懂一些= =
.....
『就是什麼後用什麼 至少看到題目我會知道它是屬於哪ㄍ時態...』

moody的回答:
"拿給外國人看,可能也會決得我們把它寫的太複雜了吧..
就像我們說國語,也沒在學什麼文法= =但還是會說"
你有這樣的體會,真是要給你大大的鼓勵
可見你是一位有在思考的學生
我們的英文教育一直在文法上打轉
卻忽略了語言只是一種溝通的工具
所以你學了十數年英文卻始終困在文法的牢籠
好,大道理說不完,我以自己的見解為你解惑
可能會與"老師"教得不一樣,但相信對你有幫助
 
首先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的劃分點在於"動作在何時發生"
1.動作發生在過去=過去式
I did my homework last night. / 我昨晚做完功課了
 
2.動作發生在將來=未來式
I will do my homework tomorrow morning. / 我明天早上會做功課
 
3.動作是有規律的持續發生=簡單現在式
I always review my homework before sleep. / 我睡前都會複習我的功課
一般學生的障礙是在簡單式的判斷,其實簡單式是用來表現"持續存在的事實"

在考試的應用上的技巧
過去式和未來式必會伴隨時間副詞如yesterday,tomorrow,last night...
而現在式往往伴隨頻率副詞如always,sometimes,often.


 
再來就是動詞的狀態,強調動作的進行就是進行式;強調動作持續一段時間則是完成式,兩個都強調那就是完成進行式.其實並不是每個動作都是有這三種狀態,比如說知道know,就不會有knowing進行式,文法上沒有錯但沒人這麼用,因為知道是一種迅速的轉變,快到你看不見進行狀態,不過這要靠長期的閱讀才能慢慢體會與感覺.
1.現在時態+進行式=現在正在進行
I am doing my homework. / 我正在做功課
 
2.過去時態+進行式=過去進行式
I was doning my homework this afternoon. / 今天下午我一直在作功課
(不要以為有"一直"就一定是完成式,要看當時是否還在進行或剛結束)
 
3.現在時態+強調持續一段時間=現在完成式
I have studied Japanese for six years. / 我學習日文已經學了六年了
(強調一段時間且現在還在學習)
 
4.現在時態+強調進行 持續一段時間=現在完成進行式
I have been taking exercise for three hours. / 我已經運動了三小時了
 
5.過去時態+持續一段時間 較後完成之動作=過去完成式
I had studied Japanese for six years untill I passed the proficiency test. / 通過了檢定考前我已經研讀日文六年了
(過去完成式是最難運用的,基本上它一定要有一個比他還晚發生的動作來作比較)
 
在考試的應用上
完成式必會伴隨一些表現時間持續的副詞,如for,since,until...


洋洋灑灑寫一堆希望能對後進學子有所幫助
 
學習英文小心得:語言是溝通的工具,是一種表達的習慣.多讀,多看,多聽就會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