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自己電腦的記憶體規格嗎
交給地球上最大的記憶體資料庫
www.memoryx.net就對了

www.memoryx.net
2008年為了替自己的電腦爭取使用壽命
決定幫辛苦多年的他們加條記憶體
但是電腦記憶體規格五花八門
DDR2,DDR400,DDR300...買的三年多
早已忘記當初是買哪種規格了
我用的是浩鑫的shuttle準系統,想說上官方網站查一下
好樣的沒想到太舊的機型已經不放在官網了


於是上網請教Google大神
他幫我引見了這頭大象www.memoryx.net
官網號稱是地球上最大的記憶體商店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電腦品牌型號找到適合使用的記憶體
果然所言不需,網站上建立的品牌電腦資料庫十分完善
幾乎所有聽過的沒聽過的品牌電腦收搜羅其中


我很順利地在他的shuttle分類中
找到我的型號電腦使用的記憶體
除了列出128,256,512,1G的記憶體規格外
竟然還有售價,你可以直接在網站上下單購買
而點進去之後還有記憶體的詳細規格說明和圖片

我這時忍不住想找找我的筆電compaq Presario 2800的適用記憶體
竟然也找得到,而且2800的各種分支型號都有!
不過如果是組裝電腦的話這個網站就幫不上忙了
因為國外仍是以購買品牌電腦佔最大宗
似乎只有台灣組裝電腦才這麼的風行



然而想要知道電腦硬體配備還有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就是頗負盛名的SIW(System Info for Windows)
這個免安裝的綠色軟體只要一執行
就可以清清楚楚地顯示出電腦的所有硬體資訊
從cpu,motherboard,vedio card等等詳細的硬體規格
甚至連安裝的軟體資訊也幫你列出來
最酷的是連序號都幫你找出來
實在是非常方便又強大的硬體規格檢測工具


不過他在記憶體規格這一塊似乎比較弱
並不是每條記憶體都可能顯示DDR多少頻寬
而且資訊也不會都十分詳細,不過還是十分推薦
是個適合放在隨身碟裡的必備檢測工具
SIW下載網址

<延伸瀏覽>
創見線上購物網
聲譽卓著的記憶體大廠的官方網站
夾著其產業龍頭的優勢
網站也以豐富資料庫的形式呈現
還有貼心的記憶體名詞解釋教室以及安裝教學等內容
網站的服務內容和memoryx.net一樣
也可以在網路上直接下單購買
不知有沒有看錯,滿1000元免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