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這種波浪效果
覺得很舒服又充滿藝術感
只要善用波形特效
還能變化出許多不同的抽象圖案
非常適用製作桌布和裝飾底圖

目標:製作印象風格的波浪效果桌布
難度:進階級

1.開一張1024x768的新檔案,並使用漸層工具製作漸層效果
(可參考圖例的漸層佈置,亦或嘗試做出特殊感覺的漸層,重點是要有白色漸層元素)


2.接下來打開圖層混和選項-->漸層覆蓋,點選漸層後請做出如圖例的灰階漸層效果。這個灰階漸層可以讓漸層的波文更漂亮



3.將漸層覆蓋角度調整與底圖漸層的角度相同,再將不透明度調至30%~50%左右


4.請執行圖層-->影像平面化,這麼做是要讓漸層覆蓋樣式融進圖層裡,稍後做波形特效時才會跟著一起變化。


5.執行濾鏡-->扭曲-->波形變化,這個效果各位可好好探索一下才能嘗試出最滿意的波浪效果。




6.基本上此時已經有很波浪的效果了,我們讓畫面多一點印象派的質感,執行濾鏡-->扭曲-->波浪效果,波浪紋裡的感覺就更明顯了。


7.最後將月曆內容擺設一下,一幅印象派風格的沙灘月曆桌布就完成囉


你可以不斷地嘗試其他漸層與波型效果的變化
作出媲美印象派藝術的視覺作品喔


<桌布下載>
印象沙灘11月
幻紫琉璃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